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辩论队顺利晋级“三院联合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决赛

作者:2017/11/06 02:29

(通讯员 吴思 摄影 刘颖)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演讲及团队协作能力,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三院联合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初赛于113日晚1900在文治楼515举办。

统计与数学学院代表队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队分别作为正反方就“研究生兼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双方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正方就“研究生兼职利大于弊”进行开篇立论,分别从个人层面与社会层面分析了研究生兼职对研究生个人人格独立与社会价值创造方面的好处。而反方陈词表示研究生兼职会分散研究生精力,打破良性学习状态,不利于研究生培养目标的实现。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赛后,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评委李高伦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逐一点评了双方代表队的各位辩手在每一个环节中的表现,着重指出反方在总结陈词阶段的亮眼表现,同时也提出正方在驳论阶段的慌乱与紧张这一问题,希望对方改进。

经过三位评委的公正的商议与评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队取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