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学院副校长魏克强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2017/10/18 04:18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刘翔)20171016日上午10点,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魏克强一行来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调研考察,同行的还有甘肃政法学院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巩海平、公安分院院长陈君武、丝路法学院院长王存河、法学院副院长何青洲、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马建兵。座谈会在文治楼517会议室举行,校长杨灿明、副校长姚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宗辉、副主任易育、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办公室秘书刘军、教学秘书杨捷、辅导员李杨和刘翔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杨灿明校长代表学校对魏克强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占据重要位置,加强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够进一步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我国法治事业的建设输送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姚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情况,包括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建设、培养质量等。她表示,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

  

魏永强副校长代表甘肃政法学院感谢我校对本次学习考察的重视和精心安排。他对甘肃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如培养模式、招生规模、机构设置等。

  

杨宗辉主任从学生规模、导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践、教学培养等方面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我校法律硕士旨在培养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兼具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五位一体”的战略格局,精心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法学航母”式培养模式,并根据不同的类别量身定制了差异性的培养方案,确保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双方就法律硕士日常教学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杨灿明校长作总结。他谈到,在未来,法律硕士应当更加突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特点,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区分度、思想品德教育和学科融通等方面着手,强化与法律实务部门的联合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