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新生见面会

作者:2017/09/06 10:07

 

(通讯员 王晓璇 摄影 王晓璇)9月5日下午4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新生见面会在文添楼405召开。本次班会由刘翔老师主持,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班会第一项:刘翔老师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心的了解,更加向往今后的研究生生活。

    班会第二项:刘翔老师就奖学金、学籍管理、考勤请假等校园规章制度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讲述,并鼓励同学们转换角色、加强学习,力争国家奖学金。同时,刘翔老师也对大家的校园生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以律己,静心修业,在方圆之中挥洒自己的汗水,在规则之内扬动自己的热情。刘翔老师更是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教导大家要尽早树立研究生阶段的目标,不忘初心,这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班会第三项:平安校园,势在必行。为了保证每位同学的平安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刘翔老师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校生活的各种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有意识地防范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校园盗窃以及对广大在校学生带来惨痛影响的校园乱贷,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班会第四项:修习是学生的使命,更是学生的本职,对于广大研究生来说更是如此。刘翔老师鼓励大家修身立业,先从打好点滴的基本功做起,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中,查缺补漏,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扩宽自己的视野,做到厚积薄发。刘老师同时引导大家要孜孜不倦地练习查找材料和论文写作的技巧,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在宿舍管理,学生管理,班委选举等方面的工作,刘老师也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此次新生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学术研究和就业等方面有了自己的规划。相信本次新生班会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这个大家庭,更好地融入中南大这个温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