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2017/04/21 03:09

(通讯员:刘婷婷 摄影:刘婷婷)417日晚7时,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文谭楼308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聘教授刘俊老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肖力玮老师担任评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温习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龚家友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康俊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老师、辅导员刘翔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经济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共10名同学参加,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职场情景模拟、才艺展示和评委点评。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的自我介绍井井有条,表现从容淡定,给评委老师和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职场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轮流抽签获得自己的题目。面对助演们的故意发难和犀利提问,选手们迅速作出回应,从容应对,各个击破,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才艺展示环节,李晓飞同学的古筝独奏如山涧泉鸣,似环佩铃响,使台下每一位观众都沉醉其中;周宪武同学的一曲《一生有你》引得全场共鸣,观众都不自觉地哼唱起来。

    在评委点评环节,刘俊老师分别从着装礼仪、餐桌礼仪、商务用语礼仪以及面试礼仪几大方面,就选手们表现出的问题一一点评和指导,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综合选手三个环节的表现得分,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下:一等奖:李晓飞、张伊凌,二等奖:李晓昭、李浩鹏,三等奖:谢碧霞、梅芷涵、周宪武,优秀奖:袁淑、肖宇瑶、赵华阳。随后,各位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也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职场礼仪知识,为今后的求职和职场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