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20 04:27

(通讯员 包丹洁 摄影 包丹洁)为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党支部于414日下午5点在文添楼408举办了以“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员徐文康主持,16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赵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当月党费。

    第二部分为学生对活动主题提出见解并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徐文康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年轻人参与破坏国家安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没有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二是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国家安全无小事,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以爱国公民姿态坚决同身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陈帆认为,我国安全形势不容忽视,公民信息安全问题、犯罪问题、外交形势都对国家安全产生重大威胁,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国家安全意识,这样中华民族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卢璐璐从社会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着手,提出国家安全不仅仅局限于间谍活动、恐怖组织,还包括科技、文化、生态、资源、海外利益等方方面面,应当时刻树立忧患意识,国家安全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提高警惕,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