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20 03:32

(通讯员:陈思摄影:陈思)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党支部于2017413日在文添楼112教室举行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诵读党章和入党誓词,二是讲解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三是同学讨论发言。党支部书记田雨阳主持了会议的召开,并带领党员同志诵读了党章和入党誓词。通过诵读党章,深入领会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做合格党员的标准,牢记了入党誓词,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然后,党支部书记田雨阳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体人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局面。加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是由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面临的新的复杂形势与艰巨任务决定的。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田斌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对我国来说既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发展,及冷战后国际安全形势的变化,安全议题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国际关系中经济科技因素日益突出,国家安全和国际安全形势也随之发生重大变化。

    入党积极分子孙小雨也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我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忧患意识是一种清醒的危机意识、深切的责任意识、昂扬的奋进意识,贯穿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发展过程,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奋发图强。要培育与激发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基本国情教育、加强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党支部形成了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全班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