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3班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19 04:25

(通讯员 吴周求 摄影 吴周求)为迎接415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3班党支部于2017414日上午11点在文添楼210教室开展以“以人民的安全为宗旨,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书卢彩香主持。

此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专题学习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汪玥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第二个环节是讲解学习。汪玥同学指出,不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还是国家安全法律的贯彻实施,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她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应着力把握以下实质内容和主要特点:一是确立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二是突出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三是首次界定国家安全;四是确立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五是首次提出网络空间主权这一概念;六是首次规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七是规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责任和义务。

她希望作为法律硕士,要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在强化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的责任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这一契机,抓牢抓实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是学生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第三个环节是自由发言。同学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尽管我国已出台《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防法》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国家安全立法,但总体上看,国家安全立法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我们应该将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他们教育培训体系,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青少年要从娃娃抓起,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最后,卢彩香同学作总结发言。卢彩香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进一步向纵深处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