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求职实践全程指导

作者:2017/04/19 04:08

(通讯员王晓晴摄影王晓晴)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45日下午3:45在文添楼501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就业指导讲座之一——“求职实践全指导”。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兰玉娟老师担任主讲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部潘丰文书记以及辅导员刘翔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兰玉娟老师从职业研究、求职途径、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礼仪等四个方面对求职过程进行了讲解,并就面试中的穿着、简历的制作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在场的听众积极参与,受益颇丰。

    兰玉娟老师首先从如何进行职业研究讲起,她谈到,要紧跟大众需求,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详细地了解工作内容,认真评估职业前景后,再根据自己的意向职业通过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等途径开展自己的求职工作。兰老师还从“精”“明”“强”“干”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简历的制作以及一份优秀简历的必备要素,在场同学收益良多。最后,兰老师就职业形象与职业精神的礼仪表达进行了讲解,包括面试中的穿着、面试过程中的言谈举止以及面试的形式等内容,并通过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的方式引导大家学习和掌握求职过程中的知识和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求职过程中的知识和技巧,加强了自己对求职过程的理解,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有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自身的职业素质,提高自身的职场修养,为其在今后的职场中取得更大的优势,赢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