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赛前培训——五点一线的求职艺术

作者:2017/04/19 04:19

(通讯员 熊玉娟摄影 刘婷婷)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412日下午2点在文添楼501教室举办了以“面试有你,自然有礼——五点一线的求职艺术”为主题的“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聘教授刘俊老师主讲,本中心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刘俊老师主要围绕“敲门、入座、自我介绍、倾听、告别”整个面试流程的五个步骤来展开。首先,刘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敲门这个在面试过程中必不可少,却又十分重要的环节。

紧接着,刘俊老师介绍了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入座,男女坐姿的区别,如何进行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并邀请了同学们上台来演示。刘俊老师亲自指导,与同学们进行亲密互动,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气氛异常活跃温馨。

最后,刘俊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人生阅历,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面试的过程中应该如何与面试官进行交流,如何与面试官进行告别。她指出,在与面试官沟通的过程中要记住“少讲多听”,认真倾听面试官的问题,同时不要急于作答,要在头脑中想清楚,构思好再回答。她还强调,在面试结束之后,可以尝试和面试官握个手,以加深印象。

本次培训是一场职场的实战演练,让同学们掌握了“五点一线”的求职艺术,相信通过今天的培训,同学们会在之后的求职之路中走得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