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初赛

作者:2017/04/11 12:00

(通讯员 王晓晴 摄影 王晓鹏)为了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职场礼仪的知识和技巧,展示良好的职业形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于3-4月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就业指导讲座、赛前培训和决赛四个部分。初赛于2017331日晚7点在文添楼102教室举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哲学院、经济学院、财税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5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初赛以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选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主要包括职场中的穿着、举止动作以及待人接物的方式等内容,主要考察选手们职场礼仪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在职场中与人相处的能力与技巧。“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对于即将迈入职场的学生而言,拥有丰富的礼仪知识,以及能够根据不同的场合应用不同的交际技巧,仪礼并重,才能建立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

   本次比赛的各参赛选手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职场礼仪的相关知识都有一定的了解。初赛开始后,选手们或低头思索整理思路或奋笔疾书严肃认真的答题。各参赛选手应对题目游刃有余,充满信心,充分地展示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整个考场渲染了一层紧张的气氛。

   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职场礼仪知识的平台,而且让学生们学习和掌握了更多职场礼仪的知识和技巧,锻炼了自身的职场生存能力,为其在今后的职场发展中取得更大的优势,赢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