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会友”双院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2017/04/11 12:00

“以诗会友”双院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刘婷婷 摄影:王晓晴)赏中华诗词、寻历史之美。2017329日晚7点,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和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联合举办的“以诗会友”双院诗词大会在文添楼105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诗情队”、“诗梦年华”和“卡蒂亚罗的哭泣”代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参加本次诗词大会。

   比赛的第一轮为诗词基础知识问答,以抽签的方式选题并在5分钟内进行作答。本次的题目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三种类型,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对诗歌的背诵能力和理解能力,而且也考察了其对诗词相关知识的掌握。经过第一轮的比拼,“恰同学少年”等5支队伍脱颖而出,加上直接晋级的3支队伍,共8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比拼。

   比赛的第二轮为“飞花令”,各组通过抽签选择自己的对手以及“飞花令”的主题词。本次“飞花令”的主题词包括“云”、“人”、“月”等经常在古诗词中出现的词,选手必须在15秒内答出带有主题词的诗词,否则失败。在一轮轮激烈的“飞花令”对抗中,“没有队名”和“诗梦年华”两队之间的比拼最为精彩,他们以“人”字为主题词你一句我一句寸步不让的交锋,展现出渊博的诗词储备,赢得了台下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轮比赛的角逐,会计学院“没有队名”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拜星月”队获得二等奖,法硕中心“诗情”队和“悦诗风吟”队获得了三等奖。本次“以诗会友”双院诗词大会将校园生活与诗词文化融合在了一起,一方面为爱好诗词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平淡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