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2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01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2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贺宇露 摄影 贺宇露)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法硕1602班于317日下530在文添楼306教室举行以“纵观两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会由党支部副书记余丽芬主持,全体党员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在余丽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当月党费。

   接下来余丽芬向大家传递两会热点,介绍了互联网+”旅游+”禁土令三城两带、铁腕治霾“1+14”行动、双包双沉活动等一系列在今年政府报告中出现的新词,并解释其中含义,让大家对两会内容有个简单的了解。

   之后,余丽芬组织大家重点学习此次两会中与法律专业有关的内容。她首先解读“两高”报告,简单传达最高法、最高检的工作动态。随后,她介绍了此次两会中审议的民法总则(草案)的七大看点,随后组织同学对民法总则(草案)的内容进行小组讨论,交流自己的观点。经过简短的讨论后,有四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吴晓玮同学认为,民法总则(草案)的内容紧密联系现实,尤其是关于虚拟财产和见义勇为的法律规定,符合当前社会的发展。崔倩同学和李佳莹同学认为,草案中仍有许多值得争议和探讨的问题。代少青同学分享了他之前看到的民法总则(草案)的研讨会内容,并就“人格权能否独立成篇”问题着重说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余丽芬进行总结,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的体会。

   此次支部集中学习,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了解两会热点议题,领会两会精神,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情、世情,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党员同学要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之后学习的动力,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