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辉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十九届华东地区公安高校侦查学学术研讨会年会

作者:2016/12/14 12:00

   2016128日至10日,第二十九届华东地区公安高校侦查学学术研讨会年会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9所公安院校、政法高校以及江苏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等实战部门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作为会务组特邀嘉宾,率领侦查专业付凤副教授和研究生张丽霞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内容共分为八个板块,分别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大赛再现、主题研讨、实务瞭望、前沿话题、校企合作以及闭幕式,会议内容紧凑,形式多样。为契合不久前公安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本次研讨会特地增设了大赛再现这一板块,邀请在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研讨会可谓名流荟萃,大家云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广泛运用及当前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背景就侦查工作改革与犯罪治理研究为主题,分享新理念,共商新对策,以专家主题报告和学者交流探讨的形式展开热烈且深入的研讨。

   在“前沿话题”板块,杨宗辉教授以“侦查理论研究再思考”为题作了主题发言,指出了当前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我国侦查理论和实务中存在的误区和不足以及应对方案,受到与会者的积极回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