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6/12/06 12:00

(通讯员刘翔摄影胡丹丽)为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于2016121日下午3点在文治楼513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潘丰文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同志依次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的全部内容,并现场缴纳12月份的党费。

   第二个环节,由潘丰文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四个合格”,即“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潘丰文同志谈到,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强化党支部教育功能、抓好队伍培训和抓实督查指导使党支部成为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阵地;通过健全组织、畅通渠道、活跃党内生活形式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支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战斗堡垒;通过健全制度、严格纪律、提振精气神和强化作风建设使党支部成为约束党员行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心。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做到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

   第三个环节是潘丰文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学习《准则》时,潘丰文同志从《准则》的内涵和意义、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及措施三个方面讲解了《准则》的内容。她谈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锻造政治品格、坚定做人准则、激发信念精神,我们的党就一定能够成为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强核心。

   在学习《条例》时,潘丰文同志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颁布的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三个方面解读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她提出,党内监督不是一个新问题,党内制定一个党内监督的规范性文件,是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内外强烈的呼声。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随后,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