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研艺中南青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2015/10/10 12:00

 

“放飞中国梦想,研艺中南青春”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

“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创佳绩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尹群峰)519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界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全校共有16个学院(中心)代表队参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首次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研究生风采大赛青春为线索,分为序曲梦开始的地方、篇章一筑梦·青春的号角、篇章二追梦·青春的步伐、篇章三圆梦·青春的礼赞以及尾声梦飞扬·更青春五大部分,表达了当代青年追逐青春梦想的美好希冀。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队为全校师生带来的节目是情景剧《匆匆那年》,节目以研究生的整个学习生涯为主线,分为新生报到、图书馆学习、宿舍生活、毕业季的离别和展望、工作后的重聚和全体成员对自己、学校、对未来的宣誓五个部分。

第一幕新生入学以欢快为基调,向大家呈现了新生报到时的场景。在第二幕图书馆学习中,演员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图书馆的学习生活,其中的占座小插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三幕女生宿舍向大家展示了女生宿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第四幕毕业季的离别和展望展现了毕业季同学间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在最后一幕中,四位演员分别以法官、律师、家庭主妇和蚁族的身份表达了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随后全体演员以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对学校的不舍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队获得总分排名第四名、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并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的荣誉称号。

风采大赛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风采、挖掘自我潜力,开拓个人眼界以及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全面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德才兼备的优良素质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选手们在比赛中反映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厚积薄发、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立足于专业,博擅所学、多才多艺的一面。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