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宿舍春季防火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宿舍春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5313日发生于南湖校区滨湖学生宿舍的火险事故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引起了学校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敲响了警钟。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在杜绝安全隐患的同时营造整洁文明的学习与生活环境。2015323日下午2点半,法硕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分年级有序进行。检查组成员均参照统一评分标准给每个宿舍评分,具体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床面、被子是否整洁;地面、门窗是否干净;桌椅、物品是否摆放整齐;阳台、厕所是否洁净;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私拉电线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粘贴防火须知等。

 

在检查过程中,潘丰文书记和李杨老师比较关注宿舍的室内卫生和通风情况,对于卫生情况保持良好的宿舍表示赞许,同时特别强调用电安全问题,严格检查每个宿舍并善意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潘书记和李老师也很关心学生们的生活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愉快的交流。

                                  

                                 

此次宿舍消防安全及卫生检查体现出了法硕中心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问题的警惕意识,更显示出法硕中心及其老师对于学生们的人文关怀。随后,检查小组将对本次检查成绩进行汇总排名,评选出优秀寝室和文明寝室并给予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