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4-2015-2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4-2015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于2015312日下午200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主持,2013级和2014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和辅导员李杨老师、实习辅导员刘翔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潘书记从党建工作、专业学习、司法考试、就业状况等方面,回顾了上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并对各班党支部开展的以“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课堂教学、宿舍晚点名等管理制度的良好执行对班委工作给予表扬。

随后,潘书记结合本学期的学生工作任务,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党建工作方面,关注时事政治,紧跟两会精神,各班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在学风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课堂签到制度,加强学生学习自律性。并在4月份组织司法考试和就业交流会,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就业竞争力;在生活方面,继续执行宿舍晚点名制,强化学生组织纪律性。并于3月中下旬开展春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在学生活动方面,各班委需精心策划本班集体活动,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潘书记号召全体学生为正在筹办中的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会积极贡献力量。此外,在13级非法学和14级法学专业所面临的实习问题上,潘书记强调,中心将继续秉承培养“实践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理念,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开展集中专业实习。与会学生干部与老师对实习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李杨老师对大会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并解答了学生的疑虑和困惑,本次学生工作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