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开展学生宿舍冬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2015/10/10 12:00

法硕中心开展学生宿舍冬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通讯员 盛力文 摄影 徐紫鹏 尹群峰)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火灾等事故的发生,2014125日中午,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各班班干部组成的检查小组在潘丰文书记和李杨老师的带领下,对法硕中心各个学生宿舍进行了冬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冬季防火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两个部分。冬季防火安全检查重点是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情况;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灶具、酒精炉、点蜡烛等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其它安全隐患等。卫生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墙壁、地板、阳台、厕所等地方是否干净;衣物、书籍等物品是否摆放整齐等。检查小组根据统一的评分细则,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对各个宿舍进行检查和评分。在检查过程中,潘书记和李老师不时地与宿舍同学交谈,了解大家学习和生活近况。

 

   在检查评分之前,中心已要求各宿舍进行了清理自查。通过此次全面的检查,法硕中心学生宿舍安全方面和卫生情况整体较好,绝大部分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用电安全。但有极个别宿舍存在细微问题,老师和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同学们也耐心听取并表示加以改正。

 

 

至此,本次学生宿舍冬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