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2015/10/10 12:00

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

(文字:彭亚楠  摄影:韩玉)2015419日晚上7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为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精心组织了一场就业经验交流会。中心邀请了2013级的刘勇、张飘、汪华珍及路士忠四位有着丰富求职经验的师兄师姐来现身说法,四位师兄师姐分别从公务员、银行、企业法务等不同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求职的宝贵经验和经历。

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就业达人传授就业经验。率先发言的是刘勇师兄,刘勇师兄考上了上海奉贤区区法院的公务员,他从时间安排、准备资料和具体备考过程等方面给我们讲述了考公务员所应注意的事项。他的成功经验给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是个很好的榜样。紧接着是张飘师姐,张飘师姐主要从银行从业的方面讲述她的就业经历,她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进银行,如何制作简历以及面试时应注意的内容等等,此外她还介绍了一些就业招聘的网站和其他有用的资料。第三个是汪华珍师姐发言,汪华珍师姐现在找到的是一份公司法务的工作,她告诉同学们找工作之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明确自己的选择,切忌盲目,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拥有好的心态非常重要等等。最后一位发言的是路士忠师兄,他以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告诉我们,找工作首先要知己知彼,其次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最后他也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专门的就业网站。

 接着,交流会进去了第二个环节:现场互动。四位师兄师姐发言完毕,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向他们提问,提出了在就业方面困惑自己的问题。师兄师姐针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耐心地回答,并且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慌张,要以一颗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压力,坚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就业中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

最后,主持人叶馨同学公布了师兄师姐的联系方式,以便同学们课下咨询,汲取经验。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阵阵欢送师兄师姐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都感慨受益颇多,感受到了就业求职的氛围,并且讨论着要早点准备,为接下来9月份到来的校园招聘做好准备!这次经验交流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进行就业求职这场战斗的士气,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接下来的就业求职的成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