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在法学院研究生篮球赛中喜获亚军

作者:2015/10/10 12:00

 (通讯员:兰晓伟) 10.27日中午12:00,法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总决赛在环湖体育场举行,由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与民商法专业展开了问鼎之争。经过40分钟扣人心弦的激战,14级法律硕士(法学)队获得了本次联赛的亚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李杨老师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比赛。

14级法硕队员的风采

 本次比赛是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系列体育赛事,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外释放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展现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比赛从10月中旬一直持续到下旬,共有9队参赛,分别是14级法律硕士(法学)、14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知识产权专业、经济法专业、诉讼法专业、法律史专业、民商法专业、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国际法专业。比赛采取小组赛单循环制,取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获胜一方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其余两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自参赛以来,法硕中心的勇士们厉兵秣马,一路高歌,连下三城。先是在淘汰赛中以29:19战胜了人高马大的经济法队伍,进入小组赛。接下来的一战是以44:43险胜来势汹汹的诉讼法队伍,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法律硕士(法学)以45:35略胜兄弟队伍法律硕士(非法学),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总是那么的激烈,一开场双方队员们便打起十二分精神,任烈日曝晒、汗如雨下,他们的目光却始终聚集在那颗仿佛具有生命力的篮球上,那一刻目光中透出来的执著和认真感动了我们。在总决赛中双方队员均如猛虎下山,气势如虹,精准的投篮、迅速的抢断、默契的配合震撼了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毫无疑问,这一场比赛是一场奢华的视觉盛宴,带给观众极大的享受。

紧张刺激的比赛进行中

 在本次比赛中14级法硕同学们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展现了法硕中心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无论胜负都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和赞赏,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事主旨。

 队员们的拼搏努力固然值得敬佩和赞誉,然而,默默地为这支球队提供后勤保障、精神支撑的啦啦队员们甚至认真地观看每场比赛的观众们也是值得赞扬的。无论你们在球场上失意或得意,我们法硕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在法硕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应该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我相信,我们这个集体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有力量!

 

 

图为14级法硕队员们与啦啦队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