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开展2014年学生宿舍春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2015/10/10 12:00

 法硕中心开展2014年学生宿舍春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通讯员:翟亭亭)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准备工作和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法硕中心于4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法硕中心每个班级派出4名学生代表参与,按照统一的评分表打分。检查的重点为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使用明火灶具、酒精炉等情况;另外,还对宿舍的卫生环境进行了评分,包括宿舍墙壁、地板、阳台、厕所等地方是否干净,衣物、书籍等物品是否摆放整齐等。

           

                            检查小组成员认真检查卫生并评分

检查小组全体成员严格按照统一的评分细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个宿舍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打分;被检查的同学们文明礼貌,积极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检查结果,发现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用电安全,但个别宿舍也存在细微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问题,同学们对指出的不足耐心听取并加以改正。

 

         

                   学生宿舍干净整洁

本次春季防火安全、卫生大检查不仅消除了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安全、整洁的环境中快乐健康地学习和生活。

                        

                 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