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在首届“原法杯”辩论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2015/10/10 12:00

 为了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实务技能,增强各专业班级之间的交流和联系,20143月中旬,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2013级新生辩论赛,即法学院研究生首届“原法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共有法学法硕、非法学法硕、国际法、民商法、法制史和经济法六支辩论队参赛。

2014314日晚6:30,初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赛场座无空席,比赛异常激烈。最后法学法硕、非法学法硕代表队分别战胜法制史、经济法代表队,均顺利进入复赛,同时进入复赛的还有国际法代表队。

 

非法学法硕代表队在赛场上

根据抽签安排,其中一场复赛由法学法硕对阵兄弟班级非法学法硕。2014321日晚8:00,复赛在模拟法庭(三)举行,正反双方围绕着大学生创业是更应该立足于市场需求还是自身优势展开辩论,最后法学法硕代表队胜出,进入决赛。

 

法学法硕代表队在方泳桥和汪华珍的指导下备战决赛

   潘书记的鼓励和方泳桥、汪华珍同学的耐心指导下,法学法硕代表队的辩手们认真备战决赛。2014331日晚7:00,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法学法硕代表队作为反方认为审判时参考判例在我国弊大于利,国际法班代表队则持相反观点。正反双方各立陈词,激烈地辩论,场上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

法硕法学代表队在决赛现场

 最后,经评委组评议,法学法硕代表队获得了法学院首届“原法杯”辩论赛的亚军,非法学法硕代表队获得季军。同学们通过参加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大家经过精心准备,努力奋战,在辩论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示了法硕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