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32014年第二学期

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2      2014年2月24日下午2点30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32014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大会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2级和2013级各班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辅导员李杨老师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主持。

本次会议的宗旨在于全面回顾上学期学生工作,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达成共识,以便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展开。会议开始,潘书记首先对全体学生干部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对各班班委上学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上学期中心建立了较完善的考勤制度,组织各班班委进行了每周课堂随机签到一次和周末学生宿舍晚点名。通过这些举措,逐步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加强了组织纪律性,形成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风和学风。她鼓励各班学生干部在新学期里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更好地履行服务和管理班级的职责。

接下来,潘书记对法硕中心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整体介绍。在学习方面,中心将在3月份举办司考讲座和相关培训,督促和帮助同学们积极认真备考,争取将中心的司考通过率提升到新的高度。此外,中心本学期将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不断完善本中心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为下学期的评选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在实习方面,中心将于五月、七月按年级分批组织同学们到实务部门进行专业实习,努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致力于培养“实践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校园生活方面,4月份中心将开展每学期一次的消防卫生安全大检查,杜绝大功率用电器的违规使用,切实加强用电安全教育,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此外,潘书记要求各班要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中心党总支也做出了统一部署。潘书记指出各班党支部要定期展开支部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并要求党员同志每学期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写一份思想汇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杜绝入党后出现自满和松懈的现象。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方针切实制定2014年党员发展计划,为党组织选拔优秀人才把好关。

随后,各班学生骨干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李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最后,潘书记做了大会总结,要求学生干部要团结一致,共同协作,为法硕中心的全体同学创造一个生动活泼、昂扬向上、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

(记者:路士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