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落实三防教育营造良好寝室环境----法硕中心开展冬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2015/10/10 12:00

 

切实落实三防教育营造良好寝室环境

              ----法硕中心开展冬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125日下午,为切实落实以“防火、防盗、防骗”为主题的大学生三防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法硕中心在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和辅导员李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突出学生自防自查自治的主体精神,此次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每个班级派6名学生代表参与,按照统一的评分表参与各寝室的打分。除了检查宿舍物品摆放是否整齐、门窗地板整洁与否、有无卫生死角等常规内容外,更重点检查了各寝室单位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乱接电源、使用酒精灯等违禁物品现象,抓寝室卫生的同时,更强调突出了构建安全环境的重要性。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成员观察细致,认真负责。潘书记和李老师在检查卫生的同时,也积极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嘘寒问暖,询问了大家近来的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寝室条件能否满足大家需要,并结合当下学生宿舍频发的盗窃、失火等现象,强调了寝室卫生安全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性。

       

       

寝室环境事关每一个学生个体,对于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人身安全的保证都有着重要意义。此次的消防安全卫生大检查,是对同学们的一次安全教育,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还扫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同时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