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开展党员活动 感怀首义精神

作者:2015/10/10 12:00

法硕中心开展党员活动 感怀首义精神

117日下午两时许,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2012级九十余名学生党员在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和辅导员李杨的带领下,到达了依托湖北革命军都督府旧址建立的纪念馆,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辈遗风,提高党性修养。

讲解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湖北革命军都督府是中国封建帝制终结与共和纪元开端的拐点地。身在辛亥革命的重要史迹,在场的党员同志都神情肃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参观了谋略会议厅、外交部、军令部、军务部和民政部等史迹复原陈列。学生党员王露说:“仿佛在这里还能感受到百年前武昌起义的血雨腥风,还能感受到革命先辈振臂一呼为中华的赤子情怀。”

 

在湖广总督张之洞的照片前,讲解员介绍,面对中国社会内忧外患,张之洞率先在湖北推行 “新政”,办工厂、练新军、兴教育,后来的辛亥革命领导人黄兴等都是他曾派到海外的留学生。党员们无不表示敬仰。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记忆-辛亥文物珍品特展”,其全景式的展示了当年的恢弘历史和时代风貌。赏鉴辛亥名人的纸墨丹青,观看民国民间的广告画册,欣赏革命共和的纪念瓷器,都让党员们真实的感受到了辛亥革命带给中国社会的政治新貌和社会变迁。

学生党员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历史业绩,更深刻地理解和体会到“振兴中华”的革命理想,增强了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继承首义精神,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将常规性地开展学生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卢立晓  摄影:任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