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开展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作者:2015/10/10 12:00

法硕中心开展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炎热的夏季不仅是蚊虫滋生的季节,同时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意识,营造整洁文明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杜绝安全隐患。2013619日下午2点半,法硕中心对2012级男女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潘丰文书记和李杨老师带领2012级法硕专业和政法干警专业的部分班委同学对女生宿舍进行了检查。男生宿舍由其余班委成员负责检查。本次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床面、被子的整洁;地面、门窗的干净;桌椅、物品的摆放;阳台和厕所的洁净;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私拉电线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粘贴防火须知等。这些项目由检查小组的成员参照相关标准认真、公正打分。

    

检查过程中,潘丰文书记和李杨老师叮嘱同学们夏天多注意通风和保持室内卫生,同时特别强调了夏天用电安全问题。此外,对同学们关注最多的空调安装情况也给予了答复,表示学校正在积极筹措。在藏族同学居住的宿舍,潘丰文书记表达了自己对他们学习、生活习惯方面的热切关心,并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困难。在得知同学们回家日期和上课时间的冲突时,潘书记表示将积极协调。同学们也态度谦和,文明礼貌,积极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并耐心听取老师及检查小组提出的意见,保证今后一定改正和完善。检查人员认真负责地查看每间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并对各宿舍进行了打分评比,本次检查结果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出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物品摆放整齐,地面门窗洁净,对于放火防盗也有较高安全意识。但也有个别宿舍内务整理的不够好,出现物品随意堆放的现象。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检查,提高了同学们对良好宿舍卫生的保持和消防安全的警惕意识,同时体现出了法硕中心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检查小组将对本次检查成绩进行汇总排名,并对优秀宿舍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