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2011级年级学生会举办“应战司法考试”讲座

作者:2015/10/10 12:00

 为了帮助11级法硕同学顺利通过今年的司法考试,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法硕11级学生会特于312晚上630在文添楼20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应战司法考试”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本校法学院理论法学系李栋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应战司法考试的宝贵经验及有效建议,并邀请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1级辅导员顾蓬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嘉宾。

李栋副教授首先谈及了司法考试的重要性,他指出设立司法考试这一考试制度最核心的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一个法律职业共同体。法硕的学生若不通过司法考试将来则无法从事法官、检察官等相关法律职业。其次他指出自2007年以来司法考试通过率逐年升高,今年仍将保持在20%左右,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把握这一机会,争取早日通过。紧接着,李栋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有效复习司法考试的方法,他认为同学们应该针对自身基础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做一份详细的复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各个学科进行有效复习。最后,李栋副教授鼓励在座的同学要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复习备考,用辛勤的汗水换取成功的喜悦。

 整场讲座气氛和谐而不乏热烈。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听李栋副教授对司考复习方法的介绍并认真地做相关记录,对于李栋副教授激情的讲解,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备战复习起到很好的动员作用并有利于其安排复习计划。同时,也预祝法硕同学能在今年的司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