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2016/03/21 12:00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28号)精神和要求,我校已开始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欢迎有志者报考!

一、培养目标 为法律、经济、管理等部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性法律人才。

二、报名资格  2009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

三、报名方法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625日至710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 www.chinadegrees.cn),按照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现场确认时间713日至16日。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网报成功后生成《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务必保证提交的报名信息真实、完整、规范、有效。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地点:查询各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

1017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于复试前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还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五、入学考试  考试科目包括政治理论、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含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专业面试由我校自行组织(复试时进行),其余2门实行全国联考,联考时间为20121028日。

六、复习资料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联考专业综合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

七、录取指标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我校将自行组织录取工作,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并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政治理论考试和专业面试成绩)择优录取75人。

八、学习方式 实行学分制管理,采取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三年。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委员会评定,由学校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九、专业学位代码 410100

十、联系方式 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南湖校区文治楼516办公室);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邮编:430073;办公电话:027-8838614688386072;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网址:http://fszx.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