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举办第一届党史、党情知识竞赛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举办第一届党史、党情知识竞赛

  

   (通讯员韩旭  摄影徐紫鹏尹群峰)1128日晚630分,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主办的第一届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在文泓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郭雷生,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辅导员李杨出席了本次活动。1314级共七个党支部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潘书记为本次竞赛致辞。她表示,为激发广大党员团员学习党史、党章以及爱党、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形成以学习促进实践的良好氛围,特举办本次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积极性,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领略党的优秀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希望法科学子抓住我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利形势,认真学习法学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层次、应用型的法律专门人才。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势在必得”、“大音希声”、“奋勇争先”、“勠力同心”、“勇者无敌”五个环节。“势在必得”、“奋勇争先”、“勇者无敌”三个环节由选择、填空、判断、问答题组成,各代表队准备充分、表现出色,体现了选手们丰富的党史、党情知识储备和党性修养,竞争激烈、扣人心弦,选手的精彩作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音希声”、“勠力同心”则是通过观众猜红歌、答问题的方式为各代表队助兴,提高了观众的互动性、参与性,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

 

五个比赛环节过后,进行了激烈的加赛。最终,1403班党支部凭借优异表现取得冠军,1401班党支部、1302班党支部分别获得二、三名。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党情知识竞赛是继各班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系列活动之后的一次学习总结,对于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11月份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学习月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