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2014级法硕一班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14级法硕一班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自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来,举国上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项学习会议精神的活动。根据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的安排,2014级法硕一班党支部于1119日晚六点半在文添楼教室,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了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交流活动,到会成员包括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有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

本次的茶话会由支部组织委员熊丹丹主持,支部书记郭虎对本次会议主旨作开场致辞,宣传委员马志达做会议记录。会议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谢杨带领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学习《决定》内容;其次,选派党员代表上台针对《决定》进行发言;随后,为调动大家积极性,进行红歌猜名活动,猜对得奖者依次谈论学习心得与体会;最后,由宣传委员马志达对此次会议作总结性讲话。

支部总书记郭虎在开场致辞中提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四中全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依法治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标志着法治中国的建设展开新的蓝图。作为法律人的我们,更应该了解中央治国新思想新举措。同时他还强调,此次会议倡导党支部成员能够团结奋斗和谐交流,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在第一个环节中,党支部副书记谢杨就《决定》内容作了总体概括,并提出了几个亮点,如我国将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编纂民法典;将逐步落实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将逐步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坚决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等。同志们认真翻阅材料,对决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在第二个环节中,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谈及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杨雁茸同志提到,法治中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要真正做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周殷同志发表了对法官、检察官遴选制度的看法,认为这一制度给我们这些法律人的职业选择带来影响,使我们法科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兰晓伟同志谈到作为党员要守住底线,多奋斗多学习。魏煜鑫、王娟同志认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法治理念,并将法治理念传播给大家。

 

在接下来的红歌猜名活动中,猜对歌名的同志们纷纷上台发言,周君杰、石梦云、申玉峰、何雅蓉等同志均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肯定,希望能够再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志达对此会议作出总结。通过此次茶话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已深深刻印在同志们的脑海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关注时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紧密结合自身法学专业相关知识,抓住我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利形势,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拥有较高水平法律素养的人才,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活动持续将近2个小时,整个教室充满着热情洋溢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