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法硕1303班党支部“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法硕1303班党支部“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17日晚,法硕1303班党支部在文添107教室举行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分小组课下学习、学生代表上台演讲的形式开展,共有7名代表先后从不同视角讲述了自己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首先,第一组代表杨矿讲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十大亮点,接着亮出演讲主题“从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看中国律师发展新机遇”,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将极大地激活法律服务市场;公平正义的价值构建,将极大地净化法律服务市场。接着,第二组代表刘艳清讲解了“依法治国”概念的提出、发展和建设法治中国的意义。第三组代表王瑞和第四组代表张宇航分别从如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提高政府公信力”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后,第五组代表刘权指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当下,要努力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第六组代表李小娟解读了“加强法制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一系列措施。最后,第七组代表杨朝磊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最根本的保证,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支部学习活动,法硕1303班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方针和策略。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依法治国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增强法制观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