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培养方向导师组召开线上培训交流会

作者:刘军2023/11/24 10:29

(通讯员 刘军 戴筱燕)1123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培养方向导师组召开线上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国际仲裁培养方向导师组组长徐伟功教授主持。

徐伟功首先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导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做好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严格遵守《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各项规章制度,需要处理好师生关系。同时,结合国际仲裁方向新、实践性强等特点,徐伟功对培养方向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导师组要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合作编写符合现实需要的双语、全英文教材,尽快建成具有专业特色的教材体系;二是要加强与仲裁机构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精心指导学生,打造高素质的国际仲裁后备力量。

会议交流环节,导师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表示,将在未来教育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准则》,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