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王秋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作者:2022/12/01 10:25


获奖者:王秋贺

导师:夏勇教授

获奖经历:

    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科研经历:

    《恶势力发展研究》、《浅谈我国个人破产制度》、《浅谈刑事证据关联性审查》。

工作实习经历:

    曾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实习,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一、学习经历篇

    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没有标准“教科书”式的学习范围,也没有外界力量的督促。从“要我学”向“我要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全凭发自内心的自觉。王秋贺就是一位这样的学子,他不需要自习室的学习氛围,也不需要来自同学们“互卷”的学习压力。他只需要一把椅子和一张书桌,就能踏踏实实的去学习。在他的书桌上,除了一台电脑和一个台灯,剩下的就只有数不尽的学习资料。虽然书桌很凌乱,但他目标很明确,学习用功。他展现了硕士研究生应有的学习状态。

    作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虽然下雨天气,但志愿者组织学生有序的做核酸的画面却无比温馨。当下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志愿者默默无闻的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学生才能安定的在校园里读书学习。王秋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甘于奉献的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勇于担当。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无私奉献的品质闪闪发光,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

二、组织活动篇

    参加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心理健康工作站,在作为心理工作站干事的一年里,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心理健康问题。此间还曾参与组织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大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学到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还增加了同学们在校的生活乐趣。



三、结语

    不论是学习和工作,他都是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甘于奉献自己的青春,积极的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这份力量可能会显得微不足道,但贵在坚持,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自我实现,做一个与他人友善、于社会有用的新时代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