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作者:2022/10/17 04:32

(通讯员 张雅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广大师生以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同学们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认真记录,书写观后感,将自己对会议的理解和一腔澎湃的热情予以抒发!在学校主会场收看直播的2103班程月圆同学谈到:“大会提到我们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体现了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还提到了要继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生,我备受鼓舞,我将更为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学习好法律知识,成为党和国家法治事业所需的人才,做社会公平与正义的坚定守望者。”

2022级涉外律师班付东明同学谈到:“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仍在耳边回响;今年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殷嘱托仍然铭刻于心;今天,南湖畔,能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代表见证这一历史盛会,是多么令人激动,值得自豪的一件事作为富有红色基因的中南大的一名法科生,我要珍惜研究生阶段的时光,从专业知识储备和实习实践方面做好准备,希望将来可以为国家法治建设发一分光,出一份力。”

2204班汪星宇同学慷慨激昂地谈到:“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要求,更要有‘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行动自觉,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法硕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广大学子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