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职业规划,收获心动offer——法硕中心举办“未来法律沙龙”活动

作者:2022/11/25 04:22


通讯员 贾君瑶 摄影 刘玮琨)1122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文澴楼515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就业讲座暨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未来法律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白律师、龚文静律师、肖亮律师沈诗淳律师主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刘翔老师主持。

刘翔老师对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开展本次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4位主讲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

易育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本次讲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实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既可以弥补自己的知识短板,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在毕业前能早日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沈诗淳律师对各位分享嘉宾和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简要介绍。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的价值观是体面,专业,合作,进取,友爱,其分别在武汉、深圳、北京、上海、珠海、海口设有办公室,他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中南大学子能够加入植德。

龚文静律师从社会地位、法律技能、收入、前景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法官、检察官、法务、律师职业的各自利弊,并以植德律师事务所的专业领域为例,介绍了律师职业中的热点与重点领域。

崔白律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了动力在专业工作中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如果选择进入律所做一名律师,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选择了继续学习,这是一份需要勇气和决心去选择的挑战。

肖亮律师围绕职业选择、地域选择、律所模式选择三个方面,介绍了职业规划应当考虑的因素,并强调了成为一名律师所需要的重要品质——认清自己、明确需求,耐心细致、充满责任,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沈诗淳律师作为中南大法硕的师兄,分享了自己选择工作时的心路历程,并为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三干两力”的建议——选择值得干、喜欢干、擅长干的职业,并保持自身的势力与定力。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职业的地域选择、公务员与选调的抉择、女性从事律师职业的建议等方面向嘉宾提问,分享嘉宾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在讲解如何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时,嘉宾们用真实案例介绍了简历的修改方法,邀请同学们一起讨论简历中的问题,并总结了简历修改的三个原则:重点突出,注意细节,格式简明。同时,邀请同学进行模拟面试,随机提问,对同学的回答进行追问与点评,讲解了常见面试问题的应对方法。

在活动结束时,刘晋娟律师发布了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招聘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投递简历的信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