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初赛的通知

作者:2022/10/03 10:19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于近期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激发青年研究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积极配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于近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初赛。现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以“青春献礼”“奋进担当”为重点,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生活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研究生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参赛对象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体学生。

三、赛程安排

108-1013日,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初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位,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设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成绩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法硕硕士教育中心参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复赛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自拟题目,题材不限,演讲时间每人限时3-5分钟,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初赛、复赛和决赛可以使用同一演讲稿。演讲可自主选择音乐伴奏、PPT、视频动画等辅助手段。

2.演讲稿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做到立场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脉流畅,能够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3.比赛采取百分制,由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成绩取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现场宣布成绩及排名。

六、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个人请在2022108日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1256067488@qq.com

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联系:

梁子晖  15623269217

报名表(初赛).doc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