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2/06/30 10:31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廉曜菖)629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活动由易育同志主持。

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相关内容并交纳6月份党费。

易育同志领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39页—143页)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

王广波同志领学《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侯竟同志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分为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组织实施4个方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身入心到下基层,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及时暖民心,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

刘翔同志领学《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方案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3个方面,明确提出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历史自信和理论自觉;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不懈践行初心使命,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在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微承诺·志愿行”活动中,全体同志开展“如果我是一名学生”的换位思考讨论,在此基础上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重点围绕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问题和疫情防控等需求开展公开承诺、志愿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