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作者:2022/05/26 03:48


(通讯员 马晨娇 肖立莉摄影 吕世杰)525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文泓楼四楼会议室召开,14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简基松主持。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会议伊始,简基松主席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及议程,并向大会作做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主题报告。他指出,近年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稳步发展,依托学校经管法优势学科和法学一流学科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高端法律职业人才。同时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学科方向和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支撑等方面向大会做汇报。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简基松主持会议)

王广波委员向大会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实施细则》等四个管理文件进行说明。并向大会汇报2021-2022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情况以及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情况。

会议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的学位授予工作。简基松主席向大会汇报了2022年法律硕士学位申请情况,并说明学位授予标准。本次会议采用无纸化方式,使用电脑进行相关材料审议。委员会委员分组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投票,分委员会批准建议授予334人硕士学位,其中法律(法学)专业118人,法律(非法学)专业216人。

(曹新明委员、张德淼委员汇报分组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了2021-2022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和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推荐34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聘任27位专职硕导、49位合作硕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实施细则》、《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导师管理实施细则》、《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实施细则》、《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四个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