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启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课程教材建设工作

作者:2022/05/12 04:33

(通讯员 侯竟 代昌)为加快推进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材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启动2022年度课程教材专项项目建设工作

本次课程教材建设专项行动,是学校发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落实学校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

2022年度课程教材建设专项项目分为课程建设专项和教材建设专项两个类别其中课程建设专项研究周期1资助金额为1万元立项范围包括法律硕士专业必修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方向特色课程实践教学与训练课程、全英文课程课程思政课程教材建设专项的研究周期为2资助金额为4万元其立项范围以2021年中心立项的融通课程和案例库建设项目为主同时将精品课程相关教材实践教学与训练相关教材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相关教材也纳入立项资助范围。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始终以高端法律实务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积极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本次课程教材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作用,以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为导向,通过丰富课程与教材,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人才的需,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跨学科领域、善于破解实践难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推动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