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致青春,传递爱心接力棒——法硕中心9名研究生共谱热血赞歌

作者:2022/04/29 09:35

(通讯员 余安琪 学生通讯员 王祖聪 卢攀)近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1级研究生卢攀接到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电话,被告知一位与其血型相匹配的病人急需血小板进行临床治疗。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卢攀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递交这份特殊的请假条申请出校,主动前往血液中心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拯救生命。

据了解,卢攀曾于2021126日在光谷献血站成功捐献血液,由于患者急需成分血进行救助,医护人员专门联系到她寻求帮助。


(卢攀同学双手同时进行提取成分血)

此外,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1级研究生王祖聪、王少鹏、潘振涛、吴笛廉曜菖、何静、黎乃溶和何雪等同学同样秉持一名中南大法硕学子和退役士兵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为救助病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当中有献全血的,有献成分血的有献血超过2000cc的,有每月献一次成分血的。

(王祖聪同学成分血提取中)

(潘振涛同学的献血证)

(王少鹏同学成分血提取中)

(吴笛同学献血前测试)

  

(廉曜菖等同学献成分血合影)

这些同学只是万千中南大学子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同学都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热血情怀,他们是最可爱的中南大希望我们能够团结一致,攻克时艰,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属于自己的贡献,早日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