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周逸博荣获“马克昌杯”第九届华中高校法律人职场精英挑战赛季军

作者:2022/04/19 09:17


(通讯员 刘翔 学生通讯员 周逸博417日下午,由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冠名赞助的“马克昌杯”第九届华中高校法律人职场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法硕中心2019级研究生周逸博斩获本次大赛季军,他也是唯一一名入围本届大赛决赛的中南大选手。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初赛采用简历筛选的方式进行选取前20名选手晋级复赛,复赛包括自我展示、观点阐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分为法检组、法务组和律所组,选手分别以自身的职业定位为依托,围绕各自赛道的实务案例进行观点阐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根据综合成绩选取前6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采取集体专业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为法检工作人员、律所合伙人以及企业高管。在复赛和决赛中,周逸博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快速的临场反应能力以及优秀的逻辑和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出了我校法学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高水平的职业素质,体现了法硕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水准,最终斩获大赛季军。

在比赛结束后,周逸博谈到:“法律人应当保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和‘千淘万漉终有时’的坚定自信;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这样才能突破自我瓶颈,持续进步!”

本次比赛的举办让参赛选手们进一步了解法律人的职业需求,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形成独立、创新、能动的思考方式,养成公正、严谨、细致的处事习惯,为有朝一日投身于伟大的中国法治事业积累丰富的经验和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