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2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接受考生调剂的公告

作者:2022/04/02 10:19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招生计划和复试情况,非专项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范围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拟订计划数

1035101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10

2035102非全日制法律(法学):9

二、申请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我校非全日制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yzb.zuel.edu.cn/2021/0915/c4640a277380/page.htm2022年硕士研究生部分非全日制专业接收调剂的公告http://yzb.zuel.edu.cn/2022/0401/c4647a295128/page.htm的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所申请调剂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即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的考生初试总分需达到343;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考生初试总分需达到345。所有考生单科线需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申请调剂流程

具体环节(各环节缺一不可)

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https://yz.chsi.com.cn/yztj/,用户名和密码同中国研招信息网)→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进行复试确认→中心组织考生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网上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二)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三)中心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2022461000471000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调剂系统关闭后,中心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成绩分专业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限定时间内进行复试确认。申请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信息为准,复试名单确定后将在我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拟调剂招生人数与复试人数比例13

四、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组织复试考核,参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汇总http://yzb.zuel.edu.cn/2022/0321/c4643a293829/page.htm,按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指南提示,请考生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复试设备。

(二)复试时间

工作安排初步安排在2022410星期日考生可在复试前查询了解具体复试时间段安排

请考生密切关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资格审查

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立即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至263615481@qq.com,请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资格审核相关材料,资格审查材料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初试成绩+姓名,已在我校提交过资格审查材料的无需再次提交。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

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网上资格审查的通知http://yzb.zuel.edu.cn/2022/0320/c4643a293614/page.htm

学校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我校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完整抄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并亲笔签名后将承诺书清晰拍照资格审查材料一并发至以上指定邮箱

缴纳复试费

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00通过支付宝账号langjiapril@163.com缴纳(缴费时请备注“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此支付宝账号系老师个人账号,复试费将由老师转交学校财务部)已经向我校缴纳复试费的第一志愿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需缴纳复试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六)复试考核内容、复试分值、复试参考流程与第一志愿复试一致,请关注查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fszx.zuel.edu.cn/2022/0322/c4858a293922/page.htm

(七)拟录取要求和成绩计算办法与第一志愿复试一致,请关注查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fszx.zuel.edu.cn/2022/0322/c4858a293922/page.htm

(八)中心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否则视同放弃,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在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其他说明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精神,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学制三年,每学年学费贰万贰仟元整;非全日制法律(法学)学制二年,每学年学费贰万贰仟元整。

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研究生不接受学生的档案、户口和党团组织关系;不安排就业派遣不参与各类奖学金的评定;不解决的食宿。

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研究生拟录取阶段必须签订三方定向协议(详见学校研招网模板),录取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否则不予录取。

授课方式、学习地点、学历学位授予及其他情况详见研究生院网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

如遇政策性变动、不可抗力导致的变动,中心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430073

办公电话:027-88386072

联系人:刘老师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网址:http://fszx.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