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2/03/18 10:45


(通讯员 刘翔)317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易育同志主持。

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易育同志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对经济发展、创新能力、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了2022年的主要预期目标;2022年政府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

    王广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刘翔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余安琪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易育同志讲授题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的思考》的微党课。

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