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观看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2021/12/15 03:33


通讯员 余安琪 摄影 吕世杰1214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文治楼315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直播,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北大学举行,出席的领导与嘉宾有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显林同志,省科学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子斌同志、于军同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同志,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同志、校长刘建平同志,副校长安庆东同志省科协、省教育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省社会科学院、湖北大学和新闻界的相关同志我校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

网络视频会上,我校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中的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的报告,从学术精神与科学研究、学术研究中的学风问题、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学术研究中的自律与他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术心得和科研感悟。吴汉东教授指出,学术是大学的灵魂和生命,大学之使命在于做学术学术研究不仅要营造良好学风,其相关人员在过程中必须遵守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和学术活动基本准则吴汉东教授强调学风建设要以自律和他律为依托,自律是学术研究人员对其学术道德和自我行为的约束,他律是基于设计相应制度来规范、制裁学术研究人员的学术不端行为。吴汉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不仅使法硕师生感受到吴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也收获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法硕全体师生深受启发,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时代意义,充分认识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始终把爱国精神摆在首位,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创新和求是作为根本态度,坚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规范,培育严谨求是的科学文化,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理想结合在一起,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