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新年首场“我与主任面对面”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2022/01/07 03:44

(通讯员 余安琪 李博睿 谭嘉俐 摄影 王天宇17日上午,为切实解决学生学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持续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文泓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年首场“我与主任面对面”研究生座谈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副主任王广波及中心老师2021级涉外律师班全体研究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简基松主持。

    简基松首先就本次座谈会发表讲话。他对与会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座谈会的主题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2021级涉外律师班研究生根据前期调研和意见收集,围绕学术规划、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专业实践、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条件保障和成长困惑等方面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交流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简基松、易育、王广波、刘翔、余安琪和朱未末等领导和老师一一记录下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表示将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提升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

    简基松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成长成才,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和保障体系,着力构建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保障激励机制,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他强调,研究生要充分发挥做学问的“求真、求新、求实”的精神,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座谈会是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持续加深学生对学校中心的理解信任,有效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完善师生交流机制,优化师生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法学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