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张绍明受邀与法硕师生共话法治人才的素质养成

作者:2021/11/01 05:23


(通讯员:余安琪 罗傲迪 摄影:罗傲迪)1029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承办的“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讲座在文济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该讲座邀请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张绍明就“从立法角度看法治人才的素质养成”作宣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办公室主任李杨老师、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辅导员余安琪老师、朱未末老师和法硕中心学子们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始伊,简基松主任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主讲人张绍明主任,并对张绍明主任应邀讲授致以真挚欢迎与感谢。

张绍明主任以“从立法角度来看法治人才的素质养成”为主题着重围绕立法人才的制度和立法中间的科学态度科学方法两个方面阐述法治人才的素质养成。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根据国内法治建设的立法人才空缺情况,强调应以“良立助良法、善学才能善治”为关键点,培养立法专业工作者以政治素质为首要、专业素质为核心、情商素质为重点的综合素质能力

就“立法中间的科学态度科学方法”问题,张绍明主任指出推进立法科学化、民主化要做到三个统一、关注五个态度、把好五个关口、学会五个方法。

现场互动环节,法硕中心学生踊跃发言,就当下法治人才的培养现状和未来培养趋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绍明主任一一解答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立法工作中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审核: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