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作者:2021/10/20 09:24


(通讯员 邓莹)为进一步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抓住求职黄金期,顺利签约就业。1019日上午10时,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法硕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杨,法硕中心辅导员刘翔、余安琪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翔主持。

温习围绕学校就业工作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从就业现状、国家就业政策、学生认知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梳理指导。指出2021年受疫情和就业市场求职规模持续增长的影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但总体来说岗位供求是充分的,国家在就业方面也给予了广大毕业生很多的政策,可供同学们选择的机会非常多。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观念,及时调整岗位预期和薪酬预期,并且努力提升自我竞争能力。同时,学校就业工作中心也会围绕“一个平台两个抓手”,全过程、全方位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们的稳就业。

易育谈到,表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部分毕业生存在就业观念偏高、守旧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就业,认清当前形势,正确认识自己,将目光放长远,坚定信心,相信“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还列举了往届毕业生就业的事例,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发现机会,做好职业规划,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和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翔从求职经验和注意事项、就业签约流程和毕业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叮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调整心态、做好规划,慎重签订三方协议等。他希望同学们“拥抱焦虑,用微笑代替眼泪,努力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下一阶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继续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精准把握就业政策,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