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一行前往 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考察

作者:2021/06/24 08:51

(通讯员 朱未末 摄影 朱未末)2021623日上午10点,应约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邀请,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辅导员朱未末老师一行,前往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合作考察。

会议伊始,楚尚律所主任张靓律师对简基松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与母校法硕中心多合作组织学术活动,并表示会为学生实习提供广阔的知识分享平台和良好的条件,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

会议过程中,简基松主任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针对学生实习,楚尚律所作为实习基地要与法硕中心签署协议并遵守实习基地管理办法,在实习内容上满足学生至少完整参与跟踪一项案例,并尽可能地给予实习学生一定的实习补贴;二是楚尚律所可选拔一定数量的合作导师参与指导法硕学生,以更好地践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三是针对律所所遇到的疑难案例,可交予法硕中心导师团队进行研究,律所进行再整理后反馈给学生进行真实疑难案例教学,从而形成“研究案例--解决案例--案例教学”的良性互动。

张靓主任作为校友发言,表示将践行“知识、经验、能力”的培养要求,与法硕中心合作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楚尚律所党支部副书记付凤鸣律师提出,楚尚律所党支部是“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希望今后能与法硕中心“全国样板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至此,本次合作考察交流会结束,期待双方在今后开展更为深入有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