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复赛顺利落幕

作者:2021/05/18 09:27


(通讯员 田帅 摄影 田帅 李金明)为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思辨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展现当代研究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在辩论过程中锻炼和加强资料搜集和检索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交流和讨论氛围517日晚19点,由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刑事司法学院以及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复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比赛邀请到了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川阳律师、管委会主任秦龙律师以及涉外事务部部长姜继翔律师担任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比赛开始后,“行而就上”队、“什么是快乐星球”队、“铁齿铜牙”队、“三带一”队四支队伍围绕“善恶的标准看动机还是看结果”和“安乐死应不应当合法化”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从多层次多角度阐述了他们对辩题的理解,辩出风格,论出水平,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风采。

辩论环节结束后,现场观众通过提问的方式与辩手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评委也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评委姜继翔律师从专业角度对辩题和辩论过程进行了深入解读,点出了辩论所需要的技巧,评委秦龙律师先是肯定了同学们对于辩论的热情以及对辩题的思考,又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使双方辩手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什么是快乐星球”队以及“三带一”队成功挺进了决赛。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现场工作人员以及评委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