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21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2021/05/08 02:52

(通讯员 胡金叶 摄影 胡金叶 魏琳峰)4月26日至5月6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2021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副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办公室主任李杨老师、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和法学院辅导员曹丽萍老师、授课,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2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6日晚,刘翔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第一讲“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跨越时空看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刘翔老师条理清晰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社会发生了怎样的巨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此项课程的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27日晚,何西瑞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第二讲“学党史,悟思想,做学生学术领头人”。何西瑞老师慷慨激昂地阐述了农运与革命关系,分享了当代青年学子如何建立起与历史的联系承担历史责任感的方法。同学们在课堂中联系实践进行了反思,并以正确的思想理论指导自己今后的实践。

4月28日晚,李杨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第三讲“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十个字承载的是民族自豪与历史担当,无论未来我们担任的是何种职务,从事的是何种工作,我们都要常温入党誓词,用誓词的内涵来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4月29日下午,曹丽萍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我们党建设的优秀经验及其优良作风,不仅需要青年一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继承与发扬,还需要认识、理解长征精神及其时代意义,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践行“长征精神”。

5月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并将核心内容和心得体会记录下来。报告会结束后,易育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此次培训的最后一讲“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坚持党性的根本途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学习先辈们的优良精神。易育老师重点分享了周恩来同志的初心和修养要则,并强调青年学生们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之下,更应规范地使用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对党史的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之后的日子里将不断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争取做一名优秀发展对象,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和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